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2013年出生的BB在2014年有得免費打水痘針

睇Blog友小豆子媽Blog先知道香港明年有得免費打水痘針,上網再揾資料,原來只限2013年出生的BB先開始有得免費打。

htt女://news.似三百左右三已。元i問a.com.hk/news/20130226/-2-2903754/1.html








1歲童打水痘針 明年起免費


02 - 26 05:00
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每年約有8000至逾萬宗水痘個案,主要患者為兒童,衛生防護中心計劃將水痘疫苗納入「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」,預計明年起在全港母嬰健康院,為1歲童免費打水痘針,直至小一會再打第二針。

衛生防護中心的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」建議為兒童接種兩劑水痘疫苗,第一劑在小童1歲時接種,第二劑則在該小童念小一時,由學童免疫注射小組負責接種,預計明年起在母嬰健康院實施;惟於明年前已滿1歲的兒童,將不獲補打水痘疫苗。

衛生署發言人稱,該署現正評估水痘疫苗的服務需求,暫未有資助金額。據統計處資料,本港去年約有9.1萬名嬰兒出生,2011年則有逾9.5萬,而衛生署指過往免疫接種計劃對2至5歲兒童的覆蓋率高於95%。

現時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包括卡介苗、破傷風及乙型肝炎等至少8種疫苗。

衛生署參考網址
http://www.chp.gov.hk/tc/view_content/28264.html
東方日報參考網址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30226/00176_072.html

P.S. 15/3  在新屋附近問了兩間疹所,水痘针無貨,原本$550,番貨后价$可能有变動。印象中舊屋鄰村打大人針好似蚊咬咁一d都唔痛既女医生,一月問時好似三百左右而己

1 則留言:

  1. 點解我地冇架??唔公平呀
    [一仔媽回覆03/16/2013 08:20:53]係lu,如果可以補打, 可以慳成幾百元>_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