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別在夏季給bb斷奶


http://forum.monsterparent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532&extra


隨著社會壓力的加大,當前城市的年輕媽媽急著斷奶的比例較高,專家建議這些媽媽們千萬別急著給bb斷奶,特別是更不宜在夏季給bb斷奶。http://www.monsterparent.com

夏季bb容易患腸道傳染病,如細菌性痢疾、傷寒等,還容易感冒發燒,嚴重者還會發生抽搐。而母乳中含有大量抗體,這種抗體會大大地增強bb的抗病能力,從而減少患腸道傳染病的機會。
http://www.monsterparent.com
夏季的氣溫高,濕度大。正常成人通過神經系統調節皮膚,使出汗增加,一般都能適應。而bb神經系統調節功能還未完善,很容易發生暑熱,出現脫水症、中暑等。如果是母乳喂養,母乳會增強bb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,減少或避免以上病症的發生。http://www.monsterparent.com

酷暑盛夏,人們舌頭味蕾的敏感程度一般都會減弱,從而出現食之無味的情況,bb也會出現食慾減退的現象,如果此時斷奶,便不利於bb對營養的吸收。炎熱的夏季斷奶後要添加其他食物,容易引起bb消化不良、腹瀉等疾病。
http://www.monsterparent.com

所以建議,bb斷奶應在春秋兩季,當然,根據具體情況可作一些靈活處理。母乳不足者可提早斷奶,哪怕餵奶時間只有8個月。而母乳充足或bb體弱者,可適當推遲斷奶時間,過了夏季等秋涼以後斷奶也是完全可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