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淘寶~ 退貨麻煩



替老公在淘寶商店買了一隻藍牙耳機手環,收貨時已覺有問題,因正常會有一張透明膠紙貼在手環顯示屏上,但没有此貼紙,又有幾個手指印。

老公在set 藍牙耳機時,起初它有顯示'同步'的字眼,但實際卻顯示不到'來電人名'、步速等。

當藍牙距離手機一米遠時,亦會斷線,店家話會代問廠家有什麼方法解決,卻没有下文!

最後唯有説是壞的,要求退貨,店家很爽快提供退貨詳情,但原來要退貨'返上去',很麻煩!

1
)奇怪店家話不接受用順x退貨,但當初是用順x送來HK呀。

於是上網找有無其他快遞公司可送貨'返上去'?结果係''

另一間次熱的快遞'4xx',原來門市都是只接受'取件'服務,没有'寄件'服務。

於是同店家講,店家又話可以接受順x了,真是莫名其妙,累我找了一大輪先!

2.
去到順x門市,職員話店家提供的只是'店子名''住宅地址',一定要提供'公司全名''商厦的地址'

若用個人名義收件,只有'收件人人名''住宅地址',到清關時,海關需要收件人再提供身份証副本。

原已要報商品售價最少250元,若用個人名義收件,再要附上購買的收據,因海關可能要我邀交商品税,是商品價的3乘。

問了又問,店家才肯提供公司全名,但"仍説"店子收貨地址是可以收貨的,要待我再'講明'若送貨時發現地址不是商廈地址會有什麼麻煩後,店家才認不能提供商厦地址,及最後店家嫌麻煩,主動提出不用我退貨了,他直接退款給我,但只能退回貨價的一半。

既然退貨咁麻煩,當然寧願接受退款啦,退一半都好過完全没得退!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試過退貨,真係好麻煩下,不過那時托人在深圳寄速遞好D,不過我有時都寧願佢退番少少錢算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個藍芽耳機都有問題,就是連接不上藍芽,唉,但我開頭試過係得的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開頭得,之後唔得又會咁?咁你有無退貨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