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兒童定位手錶@淘寶

<4yr10mo>

早排電視節目有講兒童定位手錶,估不到淘寶有得買,但要揾一隻香港可以用到及質素ok的,要揾多幾間比較,最後成功買了一隻,可惜隻錶都係有些問題!




之後一仔爸的同事亦有興趣買一隻給他的兒子,於是替他搵到另一間淘寶店買,原本隻錶出了好大的'技術'問題,最後解決到,現在他果隻完全没問題了。

長話短說,關於買此手錶的要求、問題及注意如下:


香港要用到 
定位手錶多數分兩款,一款全球通用版,有些淘寶店會講明要用中國聯通或移動的電話卡。

另一款是用中國電信版的電話卡,只能在中國內才用到。


一仔買果間



一仔爸同事果,要選取"官方標配"及"聯通移動版"


而電話卡有分上台(即要簽合約)或有流動數據功能的增值卡,因定位手錶每天起碼要用30MB左右,所以上台會較化算!

仲有上面提過一仔爸同事隻錶出了好大的'技術'問題,原來要用一卡兩號(要包括一個香港及一個中國電話號碼),不然,"手錶"會用不到張卡!

結論: 張卡要中國聯通或移動(一仔媽最後用了"中國聯通”上台)、有流動數據(要2G)、一卡兩號。




溫馨提士
若一張A卡插入了手錶試用後,想改用B卡插入手錶,記得在取出A卡時要解除A卡的"困綁",不然,插入B卡後,用不到手錶的功能,會以為張B卡或手錶壞了。



英文或中文設定顯示
購買時要向職員講明設定要想用英文定中文顯示?

一仔隻手錶設定顯示是用中文,一仔爸同事的是用英文。


通話(打電話)要大聲、無回音
明明睇了其他淘寶客人的評價是"通話大聲",但一仔果隻卻是"細聲、有很大回音",向店子反應,職員卻話因有客人曾"反應"太大聲而影響私隱,所以廠家改了"沒那麼大聲"。

"大回音",職員沒有合理的回覆!








一仔爸同事果隻真的是大聲及無回音。



呼叫=監聽功能
此呼叫功能不同於通話(打電話)功能,在父母手機上按了'呼叫'後,會駁去手錶。

正常時手錶是不會響,家長可以聽到手錶彼邊周圍環境的聲音。

有時卻'不正常',呼叫變成打電話!





地圖定位
有百度或谷歌,百度會較準確。



但不知何解,查看"軌跡"時,有時會不準,會去了相距15-30分鍾步行遠的地方,估可能因入了室內的地方才出現不準的情況!?


SOS求救功能
話有“自動輪撥”功能給3個預設的親人電話,但因一仔爸媽的手機有留言信箱功能,所以試不到此"輪撥"的功能。





安全圍欄
設定了'離欄通知',但只有間中收到通知,而且只有一仔爸主機的手機收到通知,一仔媽的副機手機好多時都收不到通知。




單向收信息
可以用一仔爸媽的手機發信息到手錶,因手錶無記憶卡,信息只會在手錶上顯示一陣,亦不能再番查到。



按掣或觸屏式
定位手錶有按掣或觸屏,我地買此款手錶是按掣式的,因一仔爸覺得觸屏式容易按錯及壞的機率高些。

現在一仔返學,會將手錶鎖在書包裹,但試過兩三次會被書本壓到個而打了電話给一仔爸媽,有一次更係打SOS電話給一仔爸,而一仔媽手機同時收到此SOS通知!



操作容易
一仔爸一教一仔點怎打電話,一仔便識用了。





充電
廣告介绍電量可以用到30-96小時,但每晚見電量只餘20%左右,所以每晚都要充電。





此錶的其他功能
因我們主要要以上的功能,所以以下的功能我没有試。







價錢、贈品及運費比較

         一仔買果間,無贈品,運費30人仔



一仔爸同事買果間贈品如下,運費38人仔


即除原配表帶及電池,額外多一條表帶及一塊電池



淘寶的温馨提示
一仔隻手錶细聲又有回音,店子職員的回覆又不盡責,一仔媽當然要在淘寶留下評價给其他客人参考,但過了幾天,仍不見自己的評價出現,一仔媽一時多手將評價右上角的“默認”改為“時間”後,才顯示到所有的評價。





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一仔媽,想問下您英皇幼稚園怎樣,因我囝講野比較慢,而家讀緊既育嬰院唔收佢,岩岩12號話後備,我而家周圍同佢搵幼稚園,可否pm您傾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